close

 

今天五點多就爬起床

比平常上學還早

全家總動員一起去掃墓

 

我意外的發現把紙錢丟到火裡時

竟然有種莫名的爽快感

尤其是火很大的時候

 

擦牆壁的時候還看到一根樹枝黏在牆上

就在我要把它擦下來的時候

 

靠!!!

它動了!!!

 

原來是一隻很大的竹節蟲= =

 

然後 我還看到了一隻和豆豆家一樣噁的疑似蟑螂的生物

它開心的在地面上亂竄 毫不畏懼我們

我真的覺得國小上生物課根本就應該帶小朋友們去掃墓!

 

 

看完送行者(好看!)之後去掃墓真的有種特別的感觸

那麼大的一個人

在死後卻成了一罈小小的骨灰

讓世世代代的子孫們供奉

一年也只見面一次

唯一留著的就是在心中的記憶

 

人越長越大

經歷的生死離別也會越來越多

我看著我們現在幸福的一家人

有爸爸 媽媽 大姐 二姐 和我

是否最後也將一個個走進了這個小小的地方

 

我無法想像

 

 

今天看著阿嬤的牌位

許多年前的記憶又被打開

雖然已經過了五年

我漸漸的不再感到悲傷

但是我想我愛阿嬤的心情仍然沒有變

我想告訴她我已經長的這麼大了

不再像以前那樣不聽話又頑皮

我想告訴她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去國父紀念館餵魚了

我想告訴她我仍然想念以前和她一起睡覺時那種安全感

雖然她的手的皮膚都皺皺的 卻非常溫暖

 

我想告訴她我現在很好 希望她也是

 

 

 

 

我想好好珍惜每個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m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